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国9月CPI超预期,美股小幅高开!中概教育股走高

2021-10-13 21:41: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美股小幅高开,纳指涨0.5%。中概教育股全线走高,朴新教育涨超29%;贝莱德涨超3%,三季度财报表现亮眼;高斯电子涨近14%,委员会拒绝审查其两项被苹果质疑的专利。

  来源:Wind

  截至发稿,道指涨0.15%,纳指涨0.73%,标普500指数涨0.33%。

  中概教育股普涨,新东方、高途涨逾4%,好未来涨逾3%。雾芯科技涨超10%,此前美国FDA首次批准雾化烟PMTA在美国市场合法销售。

  贝莱德涨3%,三季度营收超预期。第三季度总营收50.5亿美元,去年同期43.69亿美元;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16.81亿美元,去年同期13.64亿美元;每股摊薄盈利10.89美元,去年同期8.87美元。

  此外,达美航空跌超2%,预计第四季度可能出现税前亏损。第三季度公司总营收91.54亿美元,2019年同期125.6亿美元;净利润12.12亿美元,2019年同期14.95亿美元;每股摊薄盈利1.89美元,2019年同期2.31美元。

  数据方面,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9月CPI数据显示,美国CPI连续16个月上涨,9月CPI同比上涨5.4%,超市场预期5.3%,连续第5个月同比增长超过5%,为2008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9月CPI环比上涨0.4%,超市场预期的0.3%。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美国9月核心CPI涨幅有所放缓,同比上涨4%,符合预期,与前值持平。

  市场分析认为,美国9月CPI升幅超出预期,突显出经济中通胀压力持续存在。燃料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主导了9月CPI上涨,二手车价格则略有下降。

  此外,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备受瞩目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曾表示,缩减购债规模的条件“已基本满足”。(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