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大型银行三季度利润反弹 提振美国经济前景

2020-10-14 09:28: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4日消息,美国两家最大银行的盈利能力在第三季度迅速反弹,在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徘徊在历史最高水平附近之际,这一消息点燃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希望。

  当地时间13日,美国银行业拉开财报季的序幕。数据显示,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今年第三季度的利润均达到第二季度的两倍以上,因为这两家银行的贷款损失费用均从创纪录水平大幅下降,而交易收入大幅飙升。

  其中,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第三季度实现利润94亿美元,贷款损失费用仅为6.11亿美元,远好于第二季度。对比来看,第二季度摩根大通贷款损失费用达到创纪录的105亿美元,促使净利润下降至46亿美元以下。

  业内人士认为,摩根大通业绩的强劲表现,被广泛视为美国整体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对美国银行和其它大型银行本周的业绩报告来说是个好兆头。

  同期,按资产计算为美国第三大银行的花旗集团实现净利润32亿美元,远高于第二季度的13亿美元,因为贷款损失费用由79亿美元降至23亿美元。

  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詹妮弗·皮耶普扎克周二表示,“情况确实比我们3个月前预期的要好”。其所指的预期是经济前景以及疫情可能造成的贷款亏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下旬开始,美国经济大面积停摆。

  不过,摩根大通管理层警告称,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如果美国国会无法就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更广泛的经济将受到影响。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贷款损失费用只是对未来可能发生损失的评估,而不是真正的坏账。对投资者而言,在银行在未来几年真正注销这些贷款以计入其企业和消费者客户违约时,疫情的真实成本才会变得清晰。

  不过,尽管利润数据好于预期,但这两家银行的股价在当天上午中段都略有下跌。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杰拉德·卡西迪表示:“投资者把目光投向信贷方面的积极消息以外,对低利率环境下的未来营收增长感到担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