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不送耳机了!这些“果链股”股价大跌,未来怎么走?

2020-10-14 15:06: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4日电 (吴晓薇)iPhone 12系列如期而至,而A股苹果供应链公司股价却一片“绿油油”。

  随着不再随机赠送有线耳机及充电器等消息公布,10月14日,苹果概念股午后持续走弱,海能实业大跌近9%,奥海科技跌逾7%,歌尔股份、领益智造、环旭电子等个股均跌超5%。

  在iPhone系列发售前,天风证券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就曾预言,iPhone系列的出货关键为售价,并做出三种情景推演:若iPhone 12的售价低iPhone 11(起始价699美元),则预测iPhone新机发布会后供应链股价将持续上涨;若iPhone 12的售价较iPhone 11高0–100美元,则预测iPhone新机发布会后,部分投资人可能先行获利了结,更多投资人将采取观望态度并等待预购结果;若iPhone 12的售价较iPhone 11高100美元以上,则预测iPhone新机发布会后供应链股价将会修正。

  而据苹果官网,iPhone 12 Mini起售价699美元,iPhone 12起售价799美元,iPhone 12 Pro起售价999美元,iPhone 12 Pro Max起售价1099美元,命中了上述第二种预测情况。

  截至收盘,鹏鼎控股跌5.98%、歌尔股份跌5.48%、环旭电子跌6.62%、爱施德跌3.55%、德赛电池跌2.66%、立讯精密跌2.61%。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2020年以来,在苹果供应链中,以连接器、天线等精密组件供应商立讯精密,声学组件供应商歌尔声学为代表的供应龙头股价与业绩均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立讯精密年内涨幅达113.47%,歌尔股份年内涨幅达104.37%。值得注意的是,这两股股价均于苹果发布会前夕(13日)创下历史新高。

  立讯精密年内股价走势 来源:Wind截图

  歌尔股份年内股价走势 来源:Wind截图

  从业绩来看,立讯精密在三季报业绩预告中提到,预计2020年1-9月净利润为40.4亿元至46.2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歌尔股份也在半年报中披露,预计1-9月净利润16.74亿元至18.71亿元,同比增长70%-90%。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14日两家苹果无线耳机代工龙头股价均大跌,但歌尔股份对于取消赠送耳机一事并不悲观。

  歌尔股份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新款iPhone不再随机赠送有线耳机,会增加无线耳机的销量。公司为苹果无线耳机的主要供货商,产品良率和利润率都比较高。

  与上述股票一片跌势相反,以水性涂料及硅涂料为卖点的松井股份却收涨0.63%,每股报111元。

  松井股份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的提问表示,苹果是公司的重要客户,公司系列产品应用于苹果终端,主要包含硅涂料和水性涂料。iPhone 12系列新品发布,公司硅涂料应用于苹果的硅胶手机保护壳配件上,素材为硅胶,提供丝滑手感和耐污功能;苹果内饰件提供公司密封硅胶圈产品,素材为硅胶,防水防尘。公司水性涂料应用于iPhone 12系列新品的透明手机保护壳配件上,素材是PC塑胶/TPU软胶,提供特种附着力。

  那么,在经历大面积股价大跌之后,苹果供应链概念股走势如何?

  平安证券研报称,在5G换机潮和华为被制裁的背景下,中长期仍然看好苹果产业链核心供应商的业绩表现。

  太平洋证券也认为,10月应重视苹果供应链的备货量增长与预期变化,提升行业评级并重点推荐苹果一线供应链。(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