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外媒:前9月黄金ETF净流入1003吨,已超2019全年

2020-10-14 15:44: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4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消息,资金流入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速度维持在历史最高水平。世界的黄金ETF作为价值证明而持有的黄金现货的余额1~9月累计增加1003吨。已超过过去的全年数量,首次超过1000吨。按金额计算有557亿美元资金流入。9月黄金价格迎来调整局面,但资金仍持续流入黄金ETF。

  来源:日经中文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黄金的国际调查机构世界黄金协会汇总了相关数据。9月单月的流入量为68.1吨,连续10个月净流入。流入量8月一度降至38.8吨,降至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但9月出现复苏。

  报道介绍,按地区来看,拉动资金流入的是北美,净流入34.6吨。8月出现净流出的欧洲再次转为26吨的净流入。从亚洲来看,受中国继上月之后推出多只新基金等推动,出现6.8吨的净流入。

  报道还称,成为黄金价格国际指标的纽约期货8月一度突破2000美元/盎司,创出历史新高。不过,随后受美国利率上升等影响而出现回落。9月一度跌至1850美元,调整色彩加强。另一方面,日本金融与贵金属分析师龟井幸一郎表示“讨论在所持金融商品的组合中纳入黄金的中长期投资者被认为在低点启动了黄金ETF的买入”。

  报道分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珠宝饰品和央行的黄金买入等此前黄金需求的支撑方联袂表现低迷,另一方面,资金流入ETF支撑黄金高位运行的局面仍在持续。(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