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中珠同时罢免总裁、副总裁兼董秘,刚上任不足三个月

2020-10-14 17:30: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4日电 13日晚,*ST中珠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罢免崔志刚的公司总裁职务、张建勇的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议案。

  来源:*ST中珠公告

  公告称,2020年10月9日,中珠医疗董事会收到第一大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集团”)提交的《关于提请召开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罢免高级管理人员的函》,认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崔志刚为公司总裁以来,未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及公司治理文件的规定认真履行其职责,在面对公司退市风险,没有充分关注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不按规定向公司董事会或董事长汇报工作,未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完善公司治理、改善公司经营和未来发展等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方案,其行为严重违反《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对公司负有的勤勉义务,不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和维护股东利益。

  公告介绍,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认为崔志刚已经不再适合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同意罢免崔志刚的公司总裁职务。

  此外,2020年10月9日,公司董事会还收到第一大股东中珠集团提交的《关于提请召开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罢免高级管理人员的函》,认为:在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张建勇作为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未能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及公司治理文件的规定认真履行其职责,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未经董事会审议的决议公告(因公司采取紧急措施其未得逞,公司已向相关公安机关予以报案);其行为严重违背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忠实、勤勉义务,严重干扰上市公司董事会运作,妨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

  中珠医疗指出,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认为张建勇已经不再适合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同意罢免张建勇的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职务。

  公告还称,2020年10月9日,公司董事会收到第一大股东中珠集团提交的《关于提请召开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罢免部分董事、独立董事的函》,提请公司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提请罢免崔志刚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罢免崔建伟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职务的议案》和《关于提请罢免耿万海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董事会就是否同意召开股东大会事项进行表决。经本次董事会审议,该议案通过。

  来源:*ST中珠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7月15日,*ST中珠发布公告,7月15日,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聘任崔志刚为公司总裁,张建勇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公告显示,崔志刚,男,1969年4月出生,专科学历,曾任苏州黑颈鹤铭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经理;现任中珠(珠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成都中珠健联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珠海德泓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广东中量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执行董事;北京大德厚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监事;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崔志刚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5029120股,共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6%,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张建勇,男,1970年10月出生,专科学历,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第130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合格证书。曾任珠海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2018年,*ST中珠亏损18.95亿元,2019年公司再次亏损3.7亿元,业绩连续两年亏损,可谓面临退市风险,公司股票也于今年6月2日起被“披星戴帽”。

  *ST中珠发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39.18%;净利润亏损3137.28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来源:Wind

  截至10月14日收盘,*ST中珠收跌4.71%报1.62元/股,总市值32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