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沙特10月和11月石油产量将高于遇袭前水平

2019-10-15 18:24: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5日消息,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一在利雅得举行的一个俄罗斯-沙特投资活动上表示,沙特10月和11月石油产量将恢复到高于9月石油设施遇袭前的水平。

  今年9月14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地区一处油田遇袭,石油产量从8月水平减少66万桶/日,至913万桶/日。这一事件使沙特石油日产量减半,相当于全球产量的5%,油价因此飙升;但阿美石油公司石油生产迅速复苏,加上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使油价回吐了全部涨幅。

  根据报道,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到11月底,沙特的石油产能将达到1200万桶/日,目前的出口量约为690万桶/日。他补充称,沙特将继续自愿减产约40万桶/日,这是产油国为提振油价而达成的全球减产协议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周一称,9月受减产协议约束的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协执行率均在200%以上。

  公开信息显示,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将于今年12月举行下次会议,决定2020年的石油产量政策。OPEC、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的目标是,减产120万桶/日直到2020年3月,因预计明年石油供应过剩。

  报道称,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表示,“我们希望尼日利亚、加蓬、南苏丹和伊拉克在10月完全遵守OPEC+减产协议”,这些国家均未达到减产目标。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一在同一场合表示,目前没有就调整减产协议进行任何磋商;莫斯科方面致力于100%遵守减产协议。

  科威特石油部长法迪勒周一在科威特城的一场石油活动上表示,讨论加大减产力度的可能性“尚不确定”。

  法迪勒称,OPEC+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将继续监控油市,以判断是否有必要加大减产力度或者维持当前的减产水平;任何决定必须由全体成员共同决定,OPEC和非OPEC产油国之间就平衡油市达成了强有力的共识,这种状态将会持续下去。(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