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百度关联公司入股威马汽车第四大股东 持股比例99.89%

2020-10-16 13:51: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6日电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10月15日,杭州福祥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福祥汇投资”)发生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99.89%。

  同时,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

  来源:天眼查

  福祥汇投资成立于2016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百度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兼CEO助理梁志祥,经营范围包含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目前注册资本为94891.79231万人民币。威马汽车是其参股公司,持股比例6.55%,是威马汽车的第四大股东。

  来源:天眼查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法人、董事长兼CEO为沈晖。2017年12月,威马汽车发布了首款SUV量产车EX5,并于2018年9月开始交付。据威马汽车公布的数据,今年9月销量达2107辆,同比上涨38.8%,实现环比“七连增”;三季度累计销量达6200辆,同比增长79.3%,创单季销量历史新高。

  10月13日晚间,上海证监局官网披露《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备案情况报告》显示,威马汽车已于9月30日正式开启上市辅导备案,拟在科创板上市,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

  也就是说,威马汽车正式启动科创板上市程序,或将成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的“造车新势力”。

  而仅在8天前的9月22日,威马汽车完成D轮融资,总额10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史上最大单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此轮融资,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等国有产业投资者也悉数出手。(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