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涨0.10%,海南板块再度升温

2018-10-17 11:48: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7日电 周三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A股市场氛围有所提振,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涨逾1%,但权重股、蓝筹白马股跌幅较大,市场整体偏弱。个股闪崩数量明显增多,丹化科技、康美药业、华友钴业、中国国旅等股跌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48.88点,涨0.10%。深成指报7281.56点,跌0.24%。创业板指报1214.18点,跌0.21%。

  盘面上,传媒娱乐、软件服务、船舶、互联网板块涨幅居前;石油、供气供热、文教休闲、日用化工跌幅居前。

  传媒娱乐板块异军突起,文投控股涨逾5%、华策影视、唐德影视、慈文传媒、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欢瑞世纪均有上涨。

  海南板块持续活跃,海航创新强势封涨停,海航基础、海航控股涨逾6%,新大洲A、罗牛山、海南瑞泽、神农基因等股纷纷飘红。消息面上,10月1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明确大幅放宽外资市场准入。

  海南板块个股涨幅榜

  近期股市下跌之时,上市公司股票回购规模明显扩大,给予投资者信心。中国证券报报道称,截至10月16日,A股共有733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回购计划(业绩补偿回购除外)。其中,508家公司已实施回购,同比增长89.55%。此外,今年以来,已实施回购金额高达294.59亿元,同比增长459%。

  联讯证券策略团队表示,9月中旬以来开启的“金秋行情”被美股的大跌中断。短期来看,A股会跟随美股调整,但由于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未来进一步稳增长、稳市场的政策有望加速出台,A股跟随调整的幅度会小于美股。在美股出现大于2月的调整情况下,A股也有望在2450附近得到支撑,积极做好防御,等待“春天”的来临。

  海通证券今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目前行情在极端弱市中,企业的优异业绩可能并不能阻挡股价下跌的步伐,但一旦市场见底反弹,业绩表现优异的企业反弹的速度跟力度通常都要远远大于市场平均值,所以依然建议投资者对于企业盈利及成长情况重点关注,未来一旦机会来临,可以第一时间做出把握,同时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目前肯定是一个低吸优质企业的好时机。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目前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做好仓位的合理配置,在寒冬中等待转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