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罗辑思维”冲击科创板IPO

2019-10-17 07:26:03 北京日报

  “罗辑思维”冲击科创板IPO

  本报讯(记者 孙杰)北京证监局官网近日更新的一条辅导报告显示,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拟在科创板上市,这家公司就是人们熟知的“罗辑思维”。也就是说,罗辑思维正在筹备科创板IPO,冲击A股知识付费第一股。

  罗辑思维成立于2014年。不过,在此之前,被很多人称为“罗胖”的罗振宇就开始打造知识脱口秀节目《罗辑思维》,靠着“有种、有料、有趣”的内容,迅速俘获了一大批求知欲强、追求趣味的年轻用户的喜爱。节目在优酷、喜马拉雅等平台播放量超过10亿人次。到2016年,罗辑思维又上线“得到”APP,标榜为用户提供“省时间的高效知识服务”,用户可付费订阅薛兆丰、万维钢、宁向东等大咖收费课程。2018年用户数量已超过2000万。目前罗辑思维的股东结构中,不乏红杉资本、真格基金等国内顶级投资机构。

  罗辑思维此次选择在科创板上市,由中金公司担任辅导机构。根据辅导报告披露的时间安排,辅导前期准备工作于2018年12月就已开始,持续至今年8月;正式辅导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分别在今年9月至10月、11月至12月进行。待辅导验收完成后,辅导机构将向证监会申报发行材料。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