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亚洲最大单体大棚即将收获 产量竟是传统大棚的20倍

2019-10-17 08:59:04 中国新闻网

  亚洲最大单体大棚即将收获 产量竟是传统大棚的20倍

  【解说】亚洲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现代智慧农业大棚园区—德州智慧农业产业园于9月26日投入使用,分别从荷兰、以色列、美国、日本4个国家引进的51万株番茄种子已定植完成,本次定植的番茄预计在11月中旬上市。

  【解说】10月16日,记者在德州智慧农业产业园看到,一排排番茄幼苗被栽种在椰糠中,水肥一体化系统通过滴箭设备为幼苗输送养分。经过近一个月的生长,西红柿植株已经开始吊蔓,有的甚至结出了青色的果实。据德州智慧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杨帅介绍,作为现代农业的具体体现,智慧农业大棚可谓科技感十足,新技术、新模式颠覆了传统农业耕种方式。

  【同期】山东省德州智慧农业产业园 工作人员 杨帅

  我们的温室采用了荷兰的先进农业生产技术,是全球领先水平。我们通过温室自动控制系统对温室内的开窗系统,还有幕帘系统、加热系统进行控制,能够满足植物的生长需求。温室玻璃采用的是超白压延散射玻璃,透光率在91.5%,这样确保了植株的每一片叶子都能够均匀的受光。

  【解说】在种植方面,智慧农业大棚采用了最先进的“无土栽培”种植方式,在温室内使用悬挂式种植槽,采用椰糠作为栽培基质,给作物施肥时不与地表土壤接触,这样不仅避免了对土壤的污染还提高了土地利用率。除此之外,该园区还采取室内熊蜂授粉、物理防治与生物防治相结合的方式治理病虫害,基本实现零农药。

  【同期】德州智慧农业产业园 工作人员 杨帅

  与传统的农业大棚相比,产量是传统农业大棚的20倍,我们的产品价格平均是传统农业大棚的5倍,单位面积的产值是传统农业大棚的50倍左右。

  【解说】据了解,德州智慧农业产业园占地805亩,共建设4个大棚,是目前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现代智慧农业大棚园区。下一步,该园区将依托智慧农业,引进农业新材料、人工智能和冷链物流,建设全国智慧农业集散中心。

  (杨飞 山东德州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