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又是问题地图,迪奥凌晨紧急道歉!但网友并不买账……

2019-10-17 09:41: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7日电 17日凌晨,迪奥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针对2019年10月16日,Dior迪奥人事部员工在校园宣讲会上错误描述并错误解释的事件,公司深表歉意。迪奥称,个别Dior迪奥员工的错误表述言论绝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国立场。同时,公司已着手认真调查,并承诺予以严肃处理。

  共青团中央的官方微博发文称:“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共青团中央微博

  据悉,此前有网友爆料称,迪奥在某大学宣讲会上,宣讲PPT的“中国地图”缺少“中国台湾”。而且针对学生的质问,该宣讲会负责人狡辩,称呼“中国大陆”为“China”,“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为“Great China”。

  迪奥在声明中称,始终尊重并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严格维护中国的主权及领土完整,珍惜中国人民的情感。对于此次个别员工的错误深表不安,一定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错误的再次发生。

  “Dior迪奥是中国的朋友,和14亿中国人民同欢共祝新中国70华诞,并将荣幸参展今年11月的“进博会”,为中法友谊添砖加瓦。Dior迪奥对中国的诚挚热爱之心无可置疑!”声明在最后写道。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对于迪奥的道歉表态,多数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质疑:“这个地图是谁给的?不仅言论是错误的,认知也是错误的。”

  @不要气自己吼:不仅仅是员工表述问题,做PPT的时候随便从网上搜都是完整的中国领土地图,为啥少台湾,为啥西藏那儿也少了一块儿,还是说这张图从总部下来就是这样的?

网友评论截图

  @HVanish:不接受这种无意义的危机公关。

  @犹带梅岭笑:地图缺了不止一块,都来中国发展市场了,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吗?图又是哪里来的,随便都能找到正确的地图吧,反而缺的不好找呢。

网友评论截图

  也有网友认为迪奥的道歉态度良好,但重要的是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爱哈哈的迪儿:“这里面个人问题不代表公司立场,至少态度端正,希望下次务必重视不再犯错。”

  @-只有淡定-:还好及时声明,希望品牌务必重视,中国领土主权问题神圣不可侵犯。

  还有网友评论表示,虽然是个别员工错误,还是好好处理吧,开除是起码的吧。

  中国外交部多次强调,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但是在中国的任何外国公司都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的法律。

  迪奥是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集团旗下品牌之一。据摩根士丹利报告显示,Dior于去年成为奢侈品行业中第六个年销售额超过50亿欧元的品牌,与Louis Vuitton、CHANEL、Gucci、Cartier和爱马仕齐名。

  根据报告,Dior年销售额的35%来自于美妆产品,而Chanel美妆产品占总销售额的38%以上,摩根士丹利预计,得益于中国市场的推动和独树一帜的营销策略,Dior今年销售额将同比大涨18.7%至63亿欧元。

  10月9日,LVMH集团公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集团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7%至133亿欧元(约合1040亿人民币),有机收入增长11%,与上半年的趋势一致。其中,美国和欧洲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除中国香港地区外,亚洲市场情况很乐观。

迪奥声明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