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石都首次把国际石展会推上“云”端稳外贸

2020-10-18 20:07: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 (索有为 伍廷显)以“云浮·云展·云石汇砥砺·奋进·开新局”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一届云浮石文化节10月18日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云浮石展会和石文化节首次推行“云”上展览,通过互联网和“云”端等手段举办展览。据悉,本次“云”展会有近350家石材企业参展,涵盖天然石、人造石制品、石材工艺制品、石材加工机械等展品超3000件。

  本届石展会暨石文化节由广东省云浮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举办,组委会利用VR虚拟展厅,提供360度参展体验,让全球客商身临其境。此外,打破地域限制,通过5G、视频直播、视频会议、即时消息通信等技术手段,搭建云端虚拟洽谈平台,提供全天候沉浸式互动体验。

  云浮以石成名、因石而兴,是中国最早、最大的石材产业基地之一。历经400多年的发展,云浮已成为中国三大石材产业基地之一、中国最大的工艺石加工区,荣获“中国石材基地中心”“中国石材流通示范基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石雕)之乡”等称号,享有“中国石都”的美誉。近年来,云浮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石材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打造覆盖矿山开发、石材加工、机械制造、工程安装、展会商务的石材全产业链。目前,全市石材企业3500多家,石材加工年产值约200亿元,从业人员超20万人。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势头仍十分严峻,举办线上展会既做到了外防输入,又有力促进了云浮的外贸进出口领域发展,稳定了外贸基本盘。”本届石展会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展会云平台以线上“云石城”形式展示,按照石材产业分类划分为板材馆、工艺馆、机械馆、石文化馆四个板块。石材商家按类别按指引程序报名免费进驻,平台为参展企业提供免费基本服务。平台主页面由开幕式视频、论坛视频、进入直播和推荐展商等组成。同时,云浮市国资委、市云石公司开设了3期线上平台操作和展商入驻说明培训课程,积极宣传主导推动企业直播,为参展企业提供技术指导。此外,组委会还专门为线上观众打造了一个现场入口VR场景,采用3D现场效果,提高观众和展商视觉体验。   

  往年的石文化节也将变身为石文化云展馆,组委会通过征集收到石艺作品约300件,严格筛选出130件石艺作品用于线上展示,并通过虚拟现实石文化节展馆带领全球客商体验一次不一样的云上石文化。(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