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房价大降!深圳顶级学区房直降600万元

2021-10-18 07:38:23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房价大降!这个一线城市顶级学区房直降600万元!楼市调控收紧,炒作熄火…

  深圳学区房价格持续走低。

  据央视财经报道,位于深圳福田的百花片区,区域内除了有多个住宅小区,同时还汇聚了多间中小学校等优质教学资源,一直都是热门的学区房片区。记者在走访百花片区一些房产中介了解到,这里不少的二手房成交价,已降了数百万元。

  一名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上个月有成交核电花园的一个房子,之前卖得最贵的时候,就是市场比较好的时候,卖过1700多万元,然后上次成交是1100多万元,降了600万元。

  中介表示,全深圳的二手房交易价格都有所下调。而部分之前在观望的卖家,最近又开始重新放盘了。

  数据显示,今年9月深圳二手住宅仅成交1765套,而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今年国庆期间(10月1日至10月7日),深圳市二手房仅成交4套,共计351.22平方米。

  有专家表示,深圳实行二手房参考价发布机制,同时也在推行“大学区房”的教育改革。在多重政策的效应下,二手楼市也维持成交量低迷的行情。

  深圳顶级学区降价百万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深圳的顶级学区,百花片区的多个小区二手房交易价均大幅下跌。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百花片区的一名中介在介绍南天二花园某套88.78平的房源时告诉记者,“业主挂牌1880万,之前挂牌1950万,目前这套1700万可卖,已经是业主给我们的底价。”

  该中介表示,“去年同户型的房源有2050万成交过,当时单价上了23万。”这意味着,跟最高点相比已经跌了350万元。

  据了解,南天二花园目前政府参考单价是12万/平。而在参考价格出台前,该小区去年同期的88平的房源成交单价为18.57万,总价1650万,同现在相比价格并没有太大的波动。

  另一热门小区国城花园房价也迎来降温。

  目前,该小区44平方米左右的一房,业主最低报价为1300万,折合单价29.54万/平。据了解,这个价格已经是业主主动降价300万期望尽快成交的底价。

  而就在今年5月,国城花园127.82平米法拍房源以2206万元成交,与2月初同一户型房源的2868万元成交价相比,降低662万元。

  另外,第一财经在报道中提到,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拥有“双实验”的顶级学区房南天二花园89平户型,与去年相比降价幅度高达500万,而其它不带“双实验”的小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甚至出现了与指导价相近的房型出现。

  房产中介告诉记者,“如果房价像股票有曲线图,这里已经开始往下走了”,“业主不降个400、500万我们都不会作为主推”。

  大学区招生打击学区房炒作

  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表示,以往获得名校的机会,最主要的办法就是买个房子,现在打破了“大学区房,某个楼盘百分之百进名校”,如今,若干个楼盘面对的不是一所学校,实际上是五六所学校,大大打击了学区房炒作。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购房者陈先生表示,“现在都推行大学区招生,入学积分制度,按志愿次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听说深圳部分片区已经施行了教师轮岗,学区房的作用可能没以前那么大了。”

  对于百花片区的二手房价格下探一事,其表示与推行大学区政策有关,大学区下片区里的房子和学位的对应关系会被打破,这就意味着,依靠学区房上名校的概率将会大大降低。

  深圳市住房研究会会长陈蔼贫在接受央视采访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过去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中,住房是和学区密切关联的,也就是说一个小区对着一个学位,对着一个学区。那么假如采用一个大学区的概念,也就是说这个片区的房价与其它片区的房价,在学位问题上变成同等条件了。在同等条件下,这种上涨的动力和空间自然而然就不存在了。”

  业内人士表示,深圳出台的二手房指导价、假离婚等政策限制都是业主降价的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南方都市报、第一财经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