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一场乌龙?去哪儿网回应被列为"老赖":法院误操作

2019-10-19 08:34: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9日电 18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去哪儿网因拒退保证金及利息沦为“老赖”。当日中午,去哪儿网官方微博发声明回应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误将承担补充责任的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去哪儿网官微指出,经沟通,执行法院已更正这一错误,并进行撤销处理。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已不在被执行人名单中。

  去哪儿网声明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去哪儿网

  媒体此前报道称,法院判决书显示,2017年7月-8月,蒋某某、朱某某、方某某三人在去哪儿平台购买上海科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10.1-10.6日本6日游产品。2017年9月19日,去哪儿客服突然告知要求三人缴纳去日本签证保证金每人5万元,并要求汇入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账户。当日,三人通过蒋某某个人账户汇入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账户保证金共计15万元。2017年9月28日,去哪儿客服告知需推迟至10月4日出行。因推迟同意退回出行团费差价每人1000元,并承诺回国后一并退回签证保证金及旅游差价共计15.3万元。回国后,蒋某某、朱某某、方某某多次联系去哪儿客服均无果。

  国内媒体还指出,天眼查显示,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由被执行人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归还申请人蒋某某、朱某某、方某某保证金15万元并赔偿损失2060元及利息损失,由被执行人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述款项责任范围50%以内的补充责任。

  另据澎湃新闻18日报道,去哪儿网一名徐姓工作人员表示,上海杜巴咨询有限公司通过欺诈手段骗取去哪儿网信任,利用假公章在去哪儿网上线旅游度假产品,并私下要求用户转账旅游保证金15万元至其非旅行社公司账户,去哪儿网直至其携款失联后才知晓。

  去哪儿网官网信息显示,去哪儿网(Qunar.com)是无线和在线旅游平台,其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公开信息显示,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去哪儿网的运营主体。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10月7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国庆小长假OTA(在线旅游平台)消费评级榜》。其中去哪儿、途牛等7家平台,用户满意度综合指数均低于0.4,遭“不建议下单”购买评级。(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