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互联网顶尖科技亮相乌镇 点亮“互联网之光”

2019-10-19 15:34:07 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顶尖科技亮相乌镇  点亮“互联网之光”

  【解说】10月18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体现“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大会主题,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和新应用,着力汇集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经济发展新动能,彰显互联网引领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一批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成果集中亮相。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主题展区亮点纷呈。其中,5G作为近期互联网热议话题,现场展示了包括5G+医疗、5G+直播、5G+娱乐等在内的应用场景。

  【同期】工作人员 林赛赛

  您现在看到的是我们全球首例骨科机器人的三地会诊,是在2019年6月27日,北京积水潭医院联合了嘉兴市第二医院,以及我们的烟台山医院联合举办了一个远程的骨科手术。那么由北京的专家对患者进行面诊,对他需要手术的点进行定点。由于5G高带宽低时延的特点,它可以实时地将画面回传到嘉兴市的医院,由我们当地的医生进行诊断治疗。骨科手术与AI人工智能、5G相结合,我们这个手术非常的成功,也体现了我们医疗资源的下沉。

  【解说】除了技术的展示,展览会上也有一批最新的产品呈现。“含光800”芯片、智慧屏、神经元路灯、以及各种机器人受到不少参观者的关注。

  【同期】工作人员 韩冰洋

  这是一个多感融合的神经元路灯,它具有智慧照明的功能。它可以根据周围的灯光环境、时间、车流量、人流量等调节灯的亮度。在高峰时刻它会百分之百地点亮,到了夜间人少的时候它会调暗灯光,这样可以节省电能。它是多感融合的智慧灯杆,还可以承载5G基站,还可以承载4GWi-Fi等设备;同时它还可以作为一个充电桩进行使用。它可以对手机等一些电子设备还有电动汽车进行充电。

  记者 胡徐峰 浙江嘉兴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