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央行广州分行:广东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

2019-10-22 14:37:54 21财经APP

  央行广州分行:广东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家俊辉 广州报道

  10月2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广东省(除深圳外,下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按照央行规定的下限执行。

  央行广州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张志东表示,为推进LPR形成机制改革在广东落地落实,广州分行先后于8月26日和9月25日,组织全省各级人民银行和所有发放贷款的金融机构,召开落实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LPR运用推广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广东贯彻落实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工作。

  据张志东介绍,广东9月份金融机构新发贷款中LPR 定价占比达到44%。“国有大行等大型机构进展较快,农村金融机构和村镇银行等中小机构进展相对缓慢一些。”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基准转换方面,张志东称,从10月8日起,广东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将统一按照央行规定的下限执行,即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LPR,二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1个基点是0.01%)。

  而对于深圳地区,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前报道,深圳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30个BP,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BP。

  按照最近一期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品种为4.85%计算,广东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4.85%,二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5.45%。而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5.15%,二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5.45%。

  张志东表示,定价基准转换后,目前广东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保持基本稳定。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