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宜华集团公募债选择“场外兑付” 机构投资者担忧能否全额兑付

2019-10-22 14:45:42 经济观察网

  宜华集团公募债选择“场外兑付” 机构投资者担忧能否全额兑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16宜华01’的钱还没到账。”10月21日,一位私募机构投资者表示。

  据悉,“16宜华01”由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华集团)发行的公募债,主承销商为海通证券,正常付息日为10月20日。截至10月22日上午,该私募机构投资者对记者确认,以上钱款仍然未到账。

  正当上述私募机构投资者对“16宜华01”是否可以正常兑付表示担忧时,10月22日上午,宜华集团发布公告称,“16宜华01”的回售数量为11747170张,回售金额为117471.7万元,剩余托管数量为252830张。此外,宜华集团表示,公司已申请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代理兑付本期债券的利息部分。回售本金由公司自行就行场外兑付。

  对此,记者拨打了海通证券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该负责人称不便回复。记者也联系了宜华集团相关负责人电话,截至发稿尚未有人接听。

  一般而言,债券付息或兑付都通过托管清算机构代理进行,托管机构会就资金是否到账、按时兑付给投资人进行公告。场外兑付即发行人与机构投资者通过协线下协商解决。

  “发行人与投资者私底下谈的条件是不透明的,也不知道他们的偿还条件是什么,是否有展期或者减少本金偿还。”标普驻香港的分析师黄馨慧曾表示。

  上述私募机构投资者表示,选择场外兑付可能是宜华集团资金紧张,想通过线下协商方式与机构投资者协商还款时间的先后顺序,其比较担心能否全额兑付。

  中金公司曾分析私下兑付这种形式称,私下兑付通常意味着不是正常的、按原约定到期日的全额兑付,其中不乏由于偿债困难,与投资者协商展期、打折或分期兑付等债务重组方案的情况。

  根据宜华集团官网介绍,宜华集团是一家集住居生活、医疗养老、地产酒店、资本金融四大产业于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集团先后荣获“中国十佳优秀民营企业”、“广东省企业100强”等荣誉,连续八年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