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山西汾酒澄清120亿非营收预测,这些高管也曾“祸从口出”

2019-10-22 20:28: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2日电 22日晚间,山西汾酒发布公告称,媒体刊登名为《山西汾酒总经理透露全年营收或达120亿 涉嫌信披违规》相关报道提到的120亿元为2019年冲刺目标,而非本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预测。

  来源:山西汾酒公告

  山西汾酒澄清:120亿是公司今年冲刺目标

  公告称,10月21日,有媒体刊登名为《山西汾酒总经理透露全年营收或达120亿 涉嫌信披违规》相关报道,部分网站进行了转载,文中称:“10月18日,山西汾酒总经理常建伟在世界名酒价值论坛上表示,山西汾酒未来的发展目标是进入酒企前三。三年前公司营业收入60亿元左右,今年有望实现120亿元”。

  公司关注到上述报道事项后,及时向相关人员核实,120亿营业收入数据为汾酒集团公司 2019年冲刺目标,而非本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预测。上述涉及汾酒集团公司营业收入的数据,是常建伟总经理按照汾酒集团2019年冲刺120亿元目标精神进行的表述,具体相关经营数据以公开信息为准。

  公告还称,公司总经理常建伟对本次言论对投资者造成的误解表示歉意,并承诺将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勤勉尽责,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公司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学习,督促相关人员遵守规定,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格力、美的高管也曾“祸从口出”

  在今年1月16日,由于在股东大会上提前披露了格力电器2018年的业绩预告,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导致董明珠收到广东证监局发布的发布的〔2019〕6号《关于对董明珠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另外,今年2月18日晚间,深交所也对美的集团下发关注函称,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于1月12日在中国制造论坛上发表了“2018年预计税前利润超过260亿元”等业绩的言论,早于公司于1月14日对外披露业绩预告公告的时间,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与此同时,广东监管局决定对方洪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此前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其所说的话,所做的事,不仅关乎着公司的品牌形象,更关乎着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因此,董事长及高管言论合规性审查理应得到公司以及监管部门的重视。(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