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存安全隐患!奔驰、沃尔沃合计召回近4000辆汽车

2021-10-22 17:22: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22日电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2日消息,日前,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1年10月22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6月29日至2021年9月1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C级汽车,共计3954辆。

  奔驰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开发过程中的偏差,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的软件可能不符合规范,在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初始化的过程中可能误检测到其内部的侧翻传感器存在故障。造成组合仪表中显示警告灯(SRS、ESP)和警告信息,ESP功能会受到限制;如果车辆发生侧翻事故,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可能无法启动约束系统,导致侧气囊/侧气帘不会启动,可能会增加乘员的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中心,免费为受影响车辆升级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16辆。 

  具体来看,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召回2020年10月22日至2020年11月27日生产的部分2021年款进口XC90汽车,共计4辆;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召回2020年11月2日至2020年12月14日生产的部分2021年款国产S90长轴距汽车,共计12辆。 

  沃尔沃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液压制动单元助力泵的电机中连接电机转子轴与磁体之间的焊点可能部分或完全缺失。在要求电机高扭矩和/或受大惯性影响的紧急制动等情况下,电机的转子轴与磁体之间可能突然发生滑动,造成助力泵的液压压力下降。此时需要更大的刹车踏板力和更长的刹车踏板行程进行制动,车辆的减速性能可能低于正常情况,并导致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SC(电子稳定控制)等功能受限,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液压制动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