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亚马逊和超微呼吁彭博社撤回中国间谍芯片不实报道

2018-10-23 16:10:08 环球网

  亚马逊和超微呼吁彭博社撤回中国间谍芯片不实报道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在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提出要求彭博社撤回报道后,今天,亚马逊和服务器制造商超微的高管也呼吁彭博社撤回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报道。报道指出中国间谍芯片能够危及多达30家公司的计算机网络,其中包括亚马逊的网络。

  据悉,这篇名名为《The Big Hack:How China Used a Tiny Chip to Infiltrate U.S.Companies》(大黑客:中国如何用迷你芯片入侵美国公司)的报道一经报出,上周, 库克便要求彭博社撤销该报道,并表示苹果从未在任何服务器中找到任何可疑的芯片、“硬件操作”或者漏洞,苹果从未就此事件主动联系FBI或其他机构。且FBI是否有调查,公司和执法部门的联系人都不知情。苹果还表示,彭博社报道中提到的内部调查,很可能是与在2016年的一个偶然事件,当时实验室中的一台Supermicro服务器上发现一个受感染的驱动程序相混淆了。

  而报道中提到的另外两家公司——亚马逊和超微也在今天追随了苹果的脚步,发表声明谴责这些指控。

  “库克是正确的。彭博社关于亚马逊的报道是错误的。”超微方面表示,该公司将继续调查这些指控,并审查其主板,以寻找任何硬件操纵行为。就在几小时后,超微的首席执行官Charles Liang说:“彭博社应该做出负责任的举动,撤销它们没有事实依据的指控和报道。”

  亚马逊公司云计算业务负责人贾森(Andy Jassy)也在推特网站表示,库克的表态是对的,彭博社有关亚马逊的新闻也是错误的。彭博社没有提供证据,新闻变来变去,彭博社对于亚马逊的回应毫无兴趣,除非亚马逊能够证明彭博社的报道属实。

  虽然该篇报道引述了17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但是在报道发布之后的几个星期内各大公司都没有发现被破坏的硬件。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土安全部、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最高网络安全机构的官员也表示,他们未发现任何与彭博社的指控相符合的证据。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