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民政部:“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

2020-10-23 13:27:25 中国新闻网

  民政部:“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

  10月23日,民政部在北京召开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在介绍“十四五”养老服务规划编制情况时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的老年人口增长曲线相对平缓,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养老服务准备的宝贵窗口期。“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

  李邦华介绍,5到10年后,全国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将进入中高龄,中国将迎来一拨养老照护的浪潮,养老服务将接受更大的挑战和考验。民政部按照相关部署,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了“十四五”养老服务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前期的专题研究,正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论证有关规划内容。(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编辑 高雨慧)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