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成渝高铁将实行市场化票价机制 不再固定票价

2020-10-23 20:53:55 中国新闻网

  成渝高铁将实行市场化票价机制 不再固定票价

  中新网成都10月23日电 (王鹏)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渝客专公司)23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年底前,成渝高铁将推出“四个公交化”服务,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成渝城际间旅客出行体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成渝客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渝高铁2015年12月开通运营以来,在方便成渝间旅客往来、促进“同城化”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前在成渝高铁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实现成渝城市间1小时左右通达,推出“四个公交化”服务——产品、购票、乘车、服务公交化。

  据悉,届时成渝高铁将开行成渝省际、省内高铁动车组,构建1小时交通圈,实现公交化运营和旅游流、商务流、通勤流快速通达;依托铁路电子客票,推出计次车票和定期票两种新票制,按照“预约+直刷”的模式乘车,实现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预约席位,未启用可随时退款,满足商务、通勤等旅客快捷出行需要。

  上述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12月23日起,成渝客专公司还将对成渝高铁运行时速300至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改变目前固定票价的做法,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行多档次、灵活升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其中,成渝间二等座票价初期最高9.6折,最低8.3折。(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