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白马股具备罕见投资价值

2018-10-24 18:32: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4日电 题:《杨德龙:白马股具备罕见投资价值》

  作者 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周三,大盘经过短暂调整之后继续强劲反弹,政策组合拳的利好继续发酵。周二由于白马股杀跌,导致市场再次重挫,而周三市场的走势已经恢复正常反弹节奏,市场信心逐渐恢复。

  近期政策利好不断释放,特别是针对之前市场担忧比较大的股权质押风险,已经有了比较好的方案处置。从中央的层面来看,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是避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一个重要举措。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允许险资设立专项账户来参与解决股权质押风险,并且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这意味着几万亿的险资有可能成为一些中小企业的白衣天使,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深圳、北京、广州等财力雄厚的地方政府已经出台了上百亿的资金,通过股权和债权两种形式来帮助当地的上市公司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证监会也组织部分证券公司成立1000亿的专项集合计划来解决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风险。此外,国务院决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的方式帮助缓解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央行立即执行,在今年6月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基础上,再次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

  这次的政策组合拳是立体化的,并且是全方位的,直击市场痛点,有利于扭转市场对于经济面以及股市的悲观看法,可能会引发市场产生反转行情。

  根据三季度经济数据,我国经济仍然保持着稳中向好的局面,整体经济增速保持平稳,消费对GDP的贡献高达78%,已经接近发达国家的消费占比的水平。另一方面,服务业已经超过农业和工业,成为推动GDP增长最重要的因素,贡献率高达60%以上。所以,我国经济虽然已经从高速增长转入中速增长,但是由于经济结构已经调整,所以经济增长的质量实际上是在提升的。

  当然,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一些不适应市场波动和市场变化的产业和企业,可能在经营上就会出现一些困难,而一些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产业可能会有比较好的发展。这反映在投资上,未来的机会一方面是代表着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比如说像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一些高科技产业的龙头股,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另一方面在传统产业中胜负已分,并且未来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一些消费白马股也会有比较持久的表现。周二由于不利消息影响,白酒板块整体重挫,特别是龙头股贵州茅台接近跌停,导致市场信心受到一定的打击。白酒作为中长期业绩增长确定的消费板块,其实具备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过去三年,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笔者认为要配置行业龙头股、白马股,简称白龙马股。白龙马股的超额收益比较大,这是有深刻背景的。我国经济经过了40多年的发展,很多行业的竞争已经分出胜负,而且总体来看当前国内行业产能过剩,一旦经济增速出现下降,行业的利润就会向头部转移,行业的龙头会在整个行业景气度下降的时候获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获得更多的利润。因此投资于龙头股,可以获得超过行业平均的收益。

  白马股可以说是代表了中国经济的实力,未来增长也会更加的确定,坚定持有优质的白马股,是在未来战胜市场最重要的方法。白马股的机会不是阶段性的机会,而是一个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未来市场震荡和反弹的时候都要坚定的持有优质白马股,这样才会有比较持久的表现。(中新经纬APP)

杨德龙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