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从嘉麟杰看重组股的审核风险

2019-10-24 11:21:20 北京商报

  从嘉麟杰看重组股的审核风险

  周科竞

  嘉麟杰重组被否,股价在10月23日“一”字跌停,投资者应注意这类股票的投资风险,看好公司重组及未来发展的投资者可以在审核通过后再考虑是否买入,没必要非得承担审核风险。而且审核前往往股价已经高企,审核通过一般也不会连续“一”字涨停,一旦审核被否,将会出现巨大的投资风险。

  如果投资者看好一只股票,但是这只股票正处于盘整之中,那么投资者应该在什么时候买入呢?此时可以有两种操作,一是立即买入进行价值投资,等待股价上涨,这样的操作优点是买入成本相对较低,缺点是要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及承担一定的判断失误风险。投资者管这样的操作方式叫做左侧交易。

  另一种方式就是时刻保持对这只股票的关注,然后等待行情出现启动,股价开始上涨时再追涨买入,这样操作的优点是买入股票的确定性比较强,付出的时间成本较低,同时自己判断失误的风险相对更低,但缺点是要付出相对较高的买入价格。这样的操作方式被称为右侧交易。

  一般来说,大资金考虑到流动性的问题,需要用很长的时间进行吸筹布局,所以大多采用左侧交易;而中小散户由于对流动性要求不高,可以在瞬间完成建仓,所以采用右侧交易将会更加灵活。

  实际上,在重组股的投资过程中也有着同样的道理。一种就是在审核前布局的,面对的风险是可能审核不通过,好处是如果通过则可以享受可能存在的溢价;另一种就是等待审核结果出炉后再行进行布局,好处是可以规避掉审核风险,缺点是可能会踏空。

  值得注意的是,从过去一段时间内的重组股综合来看,在重组审核通过之后股价出现“一”字涨停极端模式的很少见,在此种情况之下,投资者没有必要冒着不确定的审核风险去提前布局。而且,很多重组股在审核之前都会有一波审核通过的预期走势,这也就导致公司股票在审核之时股价已经处于相对高位,即便是审核通过也可能出现“见光死”的情形,再加之被否之后股价大跌的风险,投资者提前布局的性价比并不高。

  也就是说,如果对重组股选择使用左侧交易的话,若审核通过,自然是一切都好,但后续股价继续走高的形式很可能不会出现连续的“一”字涨停板,也可能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但如果审核失败,股价就有可能出现大幅走低,这也意味着投资者此时承担的风险将远大于预期的收益。相比之下,如果采用右侧交易,等待重组审核结果出炉之后再考虑是否买入股票,此时虽然买入价格稍高一些,但是安全性却大大提高。如果重组被否,投资者可以果断放弃购买。

  其实,中小投资者一定要时刻谨记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和大机构比研发、比精确都没有任何优势,但是中小投资者灵活,满仓的切换可以在一瞬间完成,这是大资金完全做不到的,所以中小投资者完全可以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确定后再进行交易,这样胜率将能大幅提升,从长期看才有更大的把握盈利。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