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中国民航冬春航季开启 南航北京航班全部转至大兴

2020-10-25 19:40:19 中国新闻网

  【解说】10月25日起,中国民航将执行2020/21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25日,记者从大兴机场获悉,换季后,大兴机场日均航班时刻将增加103个,达到每日853个,南航在北京所有航班将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

  【解说】新航季自2020年10月25日开始,至2021年3月27日结束。根据计划,本航季,大兴机场计划开通航线153条,其中国内航线145条,港澳台地区航线2条,以及国际货运航线6条,覆盖全球141个航点。

  【同期】大兴机场运行管理部值班经理 张鹏

  我们大兴机场新增开了安康、赣州、固原、黄岩、思茅等5个国内城市客运航线,航线网络通达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驻场航司也将达到26家,换季后大兴机场日客流量也将超过14万人次。

  【解说】据介绍,新航季,大兴机场南航日均航班量达到331班、东航142班、中联航131班、国航84班、厦航65班,其中,南航提前5个月将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

  【同期】南航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 胡海青

  我们在主要的航线也进行了加密,像广州,我们现在每天出港从大兴是17班,深圳是14班,加上珠海6班,整个珠三角地区或者我们叫大湾区,每天起降超过了80个架次,基本上旅客要想去大湾区的话,到这基本上能够随到随走,大概是这么一个情况,因为航班密度比较大,在高峰期基本上是半个小时一班,非高峰期也能达到一小时一个航班。

  【解说】此外,大兴机场提醒广大旅客,由于东航、国航等航空公司目前仍在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两场”运营,广大旅客和接送机的亲友务必提前确认出发或到达机场,以免误走机场。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编辑:贾亦夫)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