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为避开美国制裁,欧盟伊朗将建立易货体系

2018-10-26 05:59:34 环球时报

  为避开美国制裁,欧盟伊朗将建立易货体系

  【环球时报驻比利时特派记者 方莹馨】据路透社25日报道,欧盟将在11月4日之前建立易货贸易体系,以避开美国对伊朗以及和伊朗有生意往来企业的制裁。

  报道援引3位欧盟外交官的话称,通过这个被称为“特殊目的实体(SPV)”(之前也译作“特殊目的公司”)的体系,欧洲在购买伊朗石油后可以用等价的商品和服务支付。第一位外交官称,该机制11月4日之前能在法律上成形,但真正运行要等到明年年初。第二位外交官表示,选择一个象征性的开始运行日期已经万事俱备。不过,第三位欧盟外交官表示,现在为该体系选择一个实际办公地是个难题。因为担心美国的报复,没有欧盟国家主动表示愿意为SPV的总公司提供场地。报道还强调,SPV并不能保住所有欧盟和伊朗的生意往来。欧盟外交官表示,该组织想向伊朗表明,尽管面临美国制裁,欧盟在努力保留伊核协议,但也只能以这种速度做到这么多。

  随着第二轮制裁日期的临近,美国对伊朗的态度似乎有所软化。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或允许伊朗继续留在SWIFT 国际资金清算体系内。在过去几个月,欧盟一直向特朗普政府施压,希望后者对伊朗态度能够缓和,而SWIFT体系成为双方谈判的重点。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对美国财长姆努钦说,让伊朗留在SWIFT体系内能够得到伊朗的情报,现在姆努钦的态度正在靠向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态度,认为制裁几个伊朗银行就够了。此外,姆努钦上周日还表示,如果各国将伊朗石油的进口量降到奥巴马政府时期的80%以下,就可获得赦免。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