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闹掰了!李子柒正式起诉昔日合作伙伴

2021-10-26 17:06: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26日电 (闫淑鑫)李子柒当真和昔日合作伙伴闹掰了!

  据天眼查App,10月25日,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子柒文化)与刘同明、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微念)相关案件新增立案信息,一审原告为子柒文化,被告为杭州微念、刘同明。

  天眼查截图

  股东信息显示,子柒文化由杭州微念和李佳佳(李子柒)分别持股51%、49%。

  据公开报道,李子柒本名李佳佳,生于1990年,四川绵阳人。2015年,李子柒开始拍摄短视频。2016年,她拍摄的短视频《兰州牛肉面》受到广泛关注,2017年正式组建团队,并创立李子柒个人品牌。凭借着烟火与诗意下的田园生活视频,李子柒一路爆红,最新数据显示,李子柒的全球粉丝数量已经超过1亿。

  值得一提的是,李子柒的视频已停更三个多月,最新一条停留在2021年7月14日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之后,有传闻称,演员李亚鹏把李子柒的团队一锅端了,不过双方均否认了这一说法。目前,猜测最多的是,李子柒与她所在的MCN机构杭州微念产生了分歧。

  李子柒助理曾在微博中提到,李子柒从2017年12月子柒文化成立以后就已经跟杭州微念无经纪合约。其透露,李子柒最近在整理公司与第三方公司的问题。

  天眼查信息显示,杭州微念的大股东为刘同明,持股比例为19.45%。第二、三大股东分别为苏州铧兴志豪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微梦创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0.50%、10%。在其股东名列中,并无李子柒的名字。

  近日,李子柒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有三件事是她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跟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相关的事情,第二件事是把“非遗”的传统文化做更好的传承和传播,第三件事是想要更好的引导青少年,不希望青少年说自己想当网红,而是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而对于自己的成功,李子柒表示,是时代给了自己一阵风,让她幸运地站在了短视频的风口。(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