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指涨1.63%站上1700点 百余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

2019-10-28 11:36: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8日电 A股在新一周迎来大涨。28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震荡上行,深成指表现较强于沪指,其中创业板指均大涨逾1%站上1700点。

  创业板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76.22点,涨0.72%,成交1235亿元;深成指报9794.23点,涨1.38%,成交2061亿元;创业指报1702.57点,涨1.63%,成交746亿元。

  盘面上,计算机、传媒、通信设备、半导体、物流等板块大涨逾2%,保险、军工、汽车、零售等板块飘红;券商股盘中异动拉涨,国盛金控涨停,第一创业、中信建投、浙商证券、南京证券、华林证券等涨幅居前。

  受利好消息刺激,区块链概念股早盘掀涨停潮,广博股份、东方网力、文化长城、中元股份、浙大网新等百余股集体涨停。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提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养殖业板块领跌两市,猪肉及养鸡概念股纷纷走低,天域生态大跌逾8%,振静股份、正虹科技、华统股份、立华股份等均有不同程度跌幅。银行板块多数飘绿,张家港行跌近3%,浦发银行、中信银行、青农商行跌近2%。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区块链高度定调,新科技周期又一印证。中央对于区块链技术高度上的定调再一次印证了当前正处于新科技周期起点,积极拥抱新技术是在未来全球科技产业中占得先机的先决条件,当前全球金融格局面临潜在的演变、自主创新需求迫切,以及在“科技立国”背景下,国家对科技领域的支持力度将空前巨大,中期继续看好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配置的大方向逐渐将会从硬件到软件,从设备到应用。

  国信证券指出,短期市场情绪或受区块链等事件因素提振,中期震荡仍将延续。投资策略方面,短期关注受事件催化的区块链及相关板块;中期,一方面从景气角度关注风电光伏、半导体、汽车;另一方面从防御角度关注金融地产板块;长期继续坚守核心资产统一战线。此外,当前正处于三季报公布时期,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也是当下市场关注重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