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自燃事件发生后,威马主动召回1282辆汽车承诺负责到底

2020-10-28 21:17:33 澎湃新闻

  自燃事件发生后,威马主动召回1282辆汽车承诺负责到底

  陈楚薇

  一个月内接连发生多个起火事故后,威马汽车针对电池包缺陷主动发起“火线”召回。

  10月28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

  公告显示,威马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期间生产,装备了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的部分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

  据介绍,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提供电芯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威马汽车也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关于威马汽车主动召回部分产品的说明 》,就此次召回做出了进一步解释说明。

<strong><p class=

《关于威马汽车主动召回部分产品的说明 》

  威马宣布召回前一日,10月27日,一辆威马电动车在北京刚发生起火事件。据威马表示,当天晚上21时左右,一辆EX5于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内发生起火。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出警,事故很快得到处理,未造成人员受伤及其他财产损失。而威马也在获悉后第一时间上报主管部分,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据周围相关目击居民反映,该车型是在原地未充电状态下出现起火爆炸,且有明显震感,现场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strong>10月27日晚,一辆EX5于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内发生起火</strong>

  10月27日晚,一辆EX5于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内发生起火

  最近一个月内,威马汽车接连经发生了四次起火事件。9月23日,温州一辆威马EX5自燃;10月5日,福建邵武市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威马EX5自燃;10月13日凌晨,同样在福建南平邵武,一辆威马EX5在充电时发生自燃,车辆烧毁严重。

  据威马内部人士向相关媒体透露,10月5日的第二起自燃事故出现后,威马迅速排查了相关问题,就决定主动上报进行召回。

  就目前来看,经过技术分析和反复验证,威马确认起火原因是由于电芯供应商生产过程中混入杂质。而公开资料显示,威马的电池供应商也相对较多,包括宁德时代、浙江谷神、苏州宇量、天津力神等,至于此次引发起火的电芯来自于上述哪家供应商,还有待官方进一步披露相关消息。

  根据威马公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这家新势力造车企业今年9月销量达2107辆,同比增长38.8%。威马EX5自2018年9月交付至今,累计销量近3.6万辆,位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而9月22日,威马刚宣布完成100亿元的D轮融资,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史上最大的单轮融资。

  不仅如此,面对蔚来,理想等竞争对手的接连上市,威马也被曝正在冲刺科创板上市。10月中旬,上海证券局官网信息显示,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已于9月30日正式提交了科创板IPO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按照此前公开信息,威马计划于2021年初在科创板上市。

  对于一家成立时间尚短的新造车公司来说,在这一关键发展阶段,起火事故无疑对威马形成严峻挑战。因此不难理解威马此次通过火线召回,以及承诺负责到底的态度,来树立外界对它的信心。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