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印度首台比特币自动提款机营业刚刚一周就遭没收

2018-10-29 17:55:43 参考消息网

  港媒:印度首台比特币自动提款机营业刚刚一周就遭没收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港媒称,印度对加密货币的蔑视正在继续。本周,加密货币交易所尤诺科因公司(Unocoin)联合创始人被捕,一台比特币自动提款机(ATM)被扣押。这是印度第一台比特币ATM,据报道其营业时间刚刚超过了一周。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尤诺科因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萨特维克·维斯瓦纳坦说,印度人买卖比特币和加密货币是完全合法的。他在一份模棱两可的声明中对媒体说:“在财政部长2018年2月宣布禁令后,我们受到了很多负面报道。这位部长的声明很明确:加密货币在印度不是法定货币。他没有说‘非法货币’。这之间存在巨大的差异。这意味着你要承担投资风险,而且这个行业没有监管。”

  然而,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长期以来一直持不同看法。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预算讲话中说:“政府不认为加密货币是法定货币或硬币,政府将采取措施消除在资助非法活动时使用这些加密资产。”

  报道称,可以确定的是,印度当局仍然不热衷于加密货币。印度储备银行对加密交易和用于数字资产交易的银行账户的持续打压已使这个行业陷入混乱。印度的加密货币生态系统正在崩溃。

  据报道,上月底,印度交易量最大、运行时间最长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Zebpay关门了。当时它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对银行账户的限制削弱了我们和客户做交易的能力。目前,我们还无法找到一个合理的方法来进行加密货币兑换业务。因此,我们正在停止交易活动。”

  印度各交易所的加密货币交易量直线下降,不过用户此后转向了P2P等其他交易方式。

 资料图片:印度首台比特币ATM。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