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蓝盾股份债务逾期被诉 深交所:战略合作有无实质性障碍?

2020-10-29 11:27: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9日电 蓝盾股份29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债务逾期情况,涉诉情况,并列示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查封的明细情况等。

  10月28日,蓝盾股份披露了《关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和《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宜宾市叙州区创益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创益产业投资”)将通过协调股权投资、金融机构贷款等方式为公司提供支持,引进公司上市注册主体及结算中心迁址至其管辖区内。此外,蓝盾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柯宗庆、柯宗贵、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经汇通”)拟向宜宾创益产业投资转让合计11%公司股份并委托表决权。

  深交所指出,10月17日,蓝盾股份曾披露,控股股东柯宗庆、柯宗贵、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中经汇通、蓝盾股份及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华炜科技有限公司等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截至2020年9月28日,蓝盾股份累计15.6亿元债务逾期,部分债务逾期导致公司被诉、相关资产被查封。此外,柯宗庆、柯宗贵及中经汇通所持公司股份100%被法院冻结。

  对此,深交所要求蓝盾股份逐笔说明债务逾期金额、已逾期时间、债权人;逐笔列示公司涉诉情况,包括起诉对方、涉诉金额、截至目前的诉讼进展情况,并列示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查封的明细情况。结合前述情况,说明本次与宜宾创益产业投资签订协议的有关安排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

  由于蓝盾股份在协议签订后向宜宾创益产业投资提供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柯宗庆、柯宗贵、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深交所还要求蓝盾股份说明拟进行资产抵押、质押的资产是否存在被法院冻结、查封的情形,是否可能导致纠纷。

  10月16日至10月21日,蓝盾股份股价累计上涨55.42%,并于10月19日触及异常波动,可转债价格累计上涨112.29%,深交所要求蓝盾股份自查是否存在信息泄漏的情形。(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