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桂林旅游前三季度净利降333% 子公司丹霞温泉进入破产清算

2020-10-29 12:30: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9日电 (张燕征)10月28日晚间,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桂林旅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545.18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6.8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63.3万元,同比下降136.92%。

  从整体来看,桂林旅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1亿元,同比下降64.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8亿元,同比下降333.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亏损1.58亿元,同比下降399.42%。此外,从1月至9月,桂林旅游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亏损7741.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4.7%。

  对于报告期内业绩下滑,桂林旅游解释称主要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游客接待量同比下降63%,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十大流通股东中,报告期内,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持股18.3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桂林航空旅游集团和阿拉丁传奇旅游产业(北京)分别为公司第二及第三大股东,分别持股16%和1.33%。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公司第二大股东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所持有的5761.6万股股票已被全部质押,占其持有桂林旅游股份总数的100%。

  同日,桂林旅游还发布了关于法院裁定其子公司桂林丹霞温泉旅游有限公司(下称丹霞温泉公司)破产清算申请通过的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9月,桂林旅游审议通过了关于资江丹霞公司申请丹霞温泉公司破产清算的议案,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同意资江丹霞公司以债权人身份向法院申请丹霞温泉公司破产清算。

  资料显示,丹霞温泉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经营温泉、宾馆住宿、餐饮服务等。桂林旅游全资子公司桂林资江丹霞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丹霞温泉公司51%的股权。

  10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人民法院在裁定书中表示,“受理申请人桂林资江丹霞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对被申请人桂林丹霞温泉旅游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桂林旅游表示,资源县法院裁定受理上述破产申请后,丹霞温泉公司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丹霞温泉公司在由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接管后,丹霞温泉公司将不再纳入资江丹霞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官网显示,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公司于2000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现拥有26家下属企业,拥有国家5A级景区“两江四湖景区”、国家4A级景区“银子岩”“丰鱼岩”等桂林主要的旅游景区。此外,公司还拥有广西最大的五星级酒店—漓江大瀑布饭店,桂林最大的旅游汽车公司、出租汽车公司和漓江上最大的游船企业。

  Wind资料披露,桂林旅游2019年总营收为6.06亿元,其中景区收入占比43.45%,员工总数2507人,法定代表人为李飞影。

  截至2020年10月29日午盘,桂林旅游每股报价4.78元,上涨0.42%,总市值17.2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