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桂林旅游前三季度净利降三成 拟募资4亿“补血”

2019-10-31 17:31: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1日电(张燕征)10月30日,桂林旅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75亿元,同比增长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7.22万元,同比下降30.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5298.62万元,同比下降29.06%。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桂林旅游每股报价5.15元,总市值为18.55亿元,较今年3月最高点每股7.18元,市值已缩水7.3亿元。

  桂林漓江风景区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财报显示,桂林旅游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5.6万元,同比下降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4358.46万元,同比下降7.90%。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4亿元,同比下降11.40%;基本每股收益0.153元,同比下降30.45%。

  对于净利润下滑的原因,桂林旅游称主要受四个方面影响:2019年上半年桂林地区持续降雨,公司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下降;依据《桂林市物价局关于降低我市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公司景区门票价格下降;2019年上半年,公司孙公司桂林丹霞温泉旅游有限公司对其酒店式别墅进行清理处置,使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621万元;因劳务用工成本价格及企业社保基数上涨,公司人工成本同比增长。

  Wind信息显示,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并于2000年在深圳主板上市交易。2018年总营收为5.73亿元人民币,其中景区收入占比49.28%,法定代表人为李飞影。财报显示,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6%为第一大股东,桂林五洲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81%为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桂林旅游现拥有27家下属企业,并拥有桂林两江四湖、银子岩、丰鱼岩、丹霞温泉、象山等景区的经营权,经营业务包括游船客运、景区旅游业务、酒店、公路旅行客运、出租车业务等。

  10月29日,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计划,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202万股,募集总金额不超过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对于桂林旅游此次财报业绩的公布,中金公司分析认为,景区客流略有下降,叠加门票降价因素,拉低当期营收增速,公司加大广告宣传力度,销售费用大幅增加。(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