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外媒看中国经济:数字技术功不可没 大数据潜力待挖掘

2017-10-31 15:49:20 中新经纬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数字技术的进步让中国经济生机勃勃,而大数据的应用以及消费者、企业对大数据的接受程度将赋予中国经济全新的活力。

  英国《金融时报》27日刊文,据麦肯锡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数字经济革命的中心地带,其电子商务交易占世界的40%以上,而十年前这一数字还不到1%。

  文章同样援引麦肯锡数据称,中国也是移动支付的全球领先者,是美国此类交易额的11倍。而在共享经济领域,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形式在规模和增长上也让其他国家纷纷点赞。

  文章称,中国目前也希望可以在数据上有更进一步的应用。一名在金融领域工作的人士表示,大数据可以帮助检查个人行为,并对越界者进行处罚。该名人士补充,人们很关心他们的信用分数,因为分数不佳的人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将减少。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针对企业也建立了类似系统。该中心通过收集企业的社保缴纳记录、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缴税情况、法庭判决等,以评估其是优质企业还是存在信用风险的企业。

  博达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Duncan Clark认为,类似于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这样的企业所带来的市场活力,就是大数据的潜力。(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