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民投租赁“18中租一”兑付时间一再推迟 尚未明确还款时间表

2019-11-01 17:01:06 21世纪经济报道

  独家丨中民投租赁“18中租一”兑付时间一再推迟 目前尚未明确还款时间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自9月23日违约后,原本计划将于10月月底完成回售兑付工作的中民投租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租赁”)发行的“18中租一”,目前仍未完成回售兑付工作。

  “从10月拖到现在,等了一个多月还是没有结果。原本跟我们说预计10月底兑付,但是目前还没有收到兑付款。”11月1日,一位“18中租一”持有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此前中民投租赁方面指出的本期债券的偿债资金的来源就在于对其海外船舶等资产的处置。在主承销商中泰证券给持有人的回复中,则指出因为该项资产是海外交易,体量较大,所以处置起来比较麻烦,耗时长。

  “中泰证券方面称不清楚目前还没兑付的原因,只是资产还是在处置过程中。另外发行人也没有反馈一个明确的时点。”前述持有人表示。

  “以市场公告为准。”中民投租赁方面有关人士则回应表示。

  此前消息显示,从10月起,除一般员工维持现状外,中民投高管及中层都将降薪以支持公司推进战略重组。此次涉及人员整体降幅达53%,最高降幅83%。

  降薪自救能否解决当前困境?

  “希望能还上吧,否则太对不住目前的AAA评级。虽然违约了,但是现在评级都没有下降。”前述机构人士指出。

  事实上,中民投租赁“18中租一”自9月23日违约后的相关公告均已转向私募平台披露,而私募平台的公告中,既未披露逾期,也未披露对于未兑付部分的持有人后续如何兑付。

  ”这种行为已经破坏了市场信披规则,违约都不披露,对持有人不公平。另外之前公告显示回售金额5.34亿,但当时只兑付1.02亿,有消息说这1.02亿可能兑付给了个人户,这也是不公平的。”前述机构人士认为,“机构户穿透后的持有人也是个人,不公平对待机构与个人,可能会使有人钻空子,把机构户的债转到个人户。而且区分机构与个人没有法律依据,也显失公平。”

  最新公告显示,中民投租赁近期收到了上交所债券业务中心下发的《监管警示函》,上交所方面指出,中民投租赁作为公司债券发行人,未于规定时间之前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违反了相关规定。上交所责令其积极推进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并尽快完成披露。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