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银保监会:持续整治金融市场乱象 努力打造监管“铁军”

2019-11-01 21:10: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日电 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11月1日,银保监会召开党委会议。会议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持续整治金融市场乱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促进金融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银保监会。中新经纬 摄

  会议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依据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出发,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着眼全局,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了总体目标,谋划了需要坚持和完善的13个显著优势,加强了党对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领导,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是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银保监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将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制度,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立足本职工作,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持续整治金融市场乱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促进金融健康稳定发展。

  四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打造监管“铁军”。提升金融监管能力,完善改进监管方法和手段,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刮骨疗毒、壮士断腕,持续加大执纪反腐力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管干部队伍。(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