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尹中卿:必要时可考虑将赤字率从2.6%提高至3%左右

2018-11-02 13:27: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尹中卿:必要时可考虑将赤字率从2.6%提高至3%左右

  赵白执南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11月2日在“黄埔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上表示,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统筹协调。随着现代公共财政制度和金融制度建立,在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阶段,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应当各司其职,紧密配合。

  尹中卿认为,财政政策应当更加积极、聚力增效,切实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按照预算法规定堵住“后门”,拓宽“前门”,必要时可考虑将赤字率从2.6%提高至3%左右,加大财政政策对稳增长、防风险的支持力度,实现“平衡型财政”向“功能性财政”转变。

  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松紧有度,维护M2和社融压降后的平稳,缩小去杠杆下资管变局带来的融资缺口,进一步疏通传导渠道,优化信贷结构,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研究准备好人民币供给机制与美元脱钩的预案,防范美国缩表、升息特别是经贸摩擦等外部冲击所导致的融资断崖和资金链条断裂。同时,更好地发挥区域、产业、消费、投资、外贸、科技、就业、社会、环保政策的支撑作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