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南京“90后”菜场摊主创意推出“菜场盲盒”

2020-11-03 17:37:11 中国新闻网

  南京“90后”菜场摊主创意推出“菜场盲盒”

  【解说】近日,南京一“90后”菜场摊主创意推出多款“菜场盲盒”,在“云”端为客户订制新鲜食材。11月2日,中国新闻社记者走访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的月苑智慧市场,用镜头记录这位“90后”菜场摊主的生意经。

  【解说】镜头前这位正在忙着整理蔬菜的小伙名叫王笑宇,一旁就是他推出的“菜场盲盒”。谈及自己的盲盒创意时,27岁的王笑宇这样说。

  【同期】创业者 王笑宇

  在商场里面看到一些盲盒售卖机,感觉蛮好玩的,我自己也是做这个蔬菜生意的,后来想把这两者能不能结合起来,我就抱着好玩的态度试一下。盲盒的意思就是看不到,就是好玩,打开有惊喜的感觉。

  【解说】当客户通过某平台进行线上下单,王笑宇都会及时进行处理。为了把新鲜蔬菜和其它食材及时送到客户手里,他会采用塑料薄袋加纸质提袋进行双层包装,而且,餐餐都有惊喜。

  【同期】创业者 王笑宇

  这是我的店铺,我这个盲盒系列里面现在上架了五个盲盒,有蔬菜盲盒、鸡肉盲盒、猪肉盲盒、鱼肉盲盒,还有牛肉盲盒,每个盲盒里面大概有三到四个菜。偶尔会配一下小礼物送给他们(客户),给人家惊喜。

  【解说】王笑宇告诉记者,每个盲盒品类都不一样,鸡肉盲盒以鸡肉食品为主,牛肉盲盒则以牛肉食材为主,再配以烹饪的辅料等,每个盲盒的价格在20元人民币至40元人民币之间。拿蔬菜盲盒来说,每天放置的蔬菜品种也不会相同,多半是时令蔬菜,其中,蔬菜盲盒中的西红柿最受客户的青睐。

  【同期】创业者 王笑宇

  一般蔬菜盲盒中,西红柿选择是最多的,因为西红柿含维生素高,大家都爱吃。

  【同期】购物者 张女士

  (菜场)传统购物都是自己来选购,(那这种呢?)这种就方便很多,省得我跑过来。

  【同期】创业者 王笑宇

  我觉得做生意也挺不容易的,卖蔬菜也想锻炼一下自己,也运用一下互联网的模式,把更多的商品推送给大家,希望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解说】王笑宇说,借助互联网流量,他也积累了不少客源,较之以前,他现在每天的收入能提高四五百元人民币。下一步,王笑宇还会优选一些食材,增加盲盒的种类,进一步提高客户对盲盒的满意度。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