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半日涨0.75% 区块链板块再度走强

2019-11-04 11:37: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4日电 周一,早盘三大指数持续上攻,大消费、金融股表现强势,区块链板块再度走强。民航机场板块走强,券商股盘中拉升,整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提升。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截至发稿,沪指报2980.43点,涨幅0.75%,成交量1130.36亿元;深成指报9899.47点,涨幅0.99%,成交量1698.24亿元;创业板指报1705.60点,涨幅1.1%;上证50指数报3022.20点,涨幅0.65%。

  盘面上,行业板块大部分飘红,医疗保健、软件服务、家居用品等涨幅居前,日用化工,环境保护、多元金融等少数板块下跌。

  概念板块几乎全线上涨,数字货币、消费电子、国产软件、操作系统等板块领涨,猪肉、土地流转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2498只个股上涨,其中黄山胶囊、三角轮胎、中顺洁柔等86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929只个股下跌,其中麒盛科技、三利谱、ST亚星等17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交建股份换手率最高,达45.93%。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房地产开发、白色家电、电子制造、银行,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银行、房地产开发、白色家电、化学制药。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新湖中宝、格力电器、浙大网新、浪潮信息、兴业银行,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新湖中宝、兴业银行、格力电器、潍柴动力、易见股份。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26.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64亿元,融券余额报109.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05.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7亿元,融券余额报28.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7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669.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8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0.1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3.4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6.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7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3.2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8.8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3.3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6.6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5.5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4.48亿元。

  网信证券认为,受内外利好提振,今日股指或惯性冲高,盘中注意上方平台压力。操作上,适当轻指数重个股,回避结构性调整压力,合理调控仓位,把握热点板块交易机会。逢低关注卫星导航、特斯拉、国改、无线耳机、分拆上市、长三角、阿尔茨海默、工业 4.0、5G 通信、小家电、近端次新、环保、股权转让、大消费等板块个股机会,规避高位股、问题股、业绩变脸、解禁减持、退市预期、区块链、电子烟等板块个股调整风险。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认为,基本面仍然承压,在没有标杆性的催化剂出现时,市场仍将保持震荡行情。投资建议上,建议买入景气度较高或者往上行业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短期可配置业绩表现稳定的板块如银行;长期来看,坚守三大主旋律,互联网信息科技、消费、医药和服务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