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桂林航空回应“乘客进入驾驶舱”:当事机长终身停飞

2019-11-04 13:58: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4日电 据桂林航空官方微博4日消息,桂林航空公司就此前“一名乘客进入驾驶舱”一事发表声明,对当事机长给予终身停飞的处罚。

  声明称,桂林航空在11月3日接到网友举报关于“一名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一事,公司对此高度重视,随即成立调查小组并启动内部调查程序。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

  桂林航空表示,时刻将旅客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对于任何有可能威胁航空安全的不当且不专业的行为均坚持“零容忍”。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桂林航空的相关管理规定,针对机长违反民航规章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行为,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的进一步调查。

  声明称,针对此次事件,桂林航空将深刻反思、认真改进,严格遵守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内部整改,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及规章意识,加强树立严谨的安全运行工作作风,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桂林航空还表示,愿意继续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11月3日晚间,一名微博网友发文称,有无关旅客在商业航班中进入驾驶舱并在驾驶座就座。其配发的图片显示,一位着非航空制服、未带任何证件的年轻女性,在飞机驾驶舱中单手做“V”型手势拍照。

  据北青报报道,有网友通过照片中仪表盘、操作杆等情况判断,照片拍摄于正在飞行的航班中。民航桂林安全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稍早表示,目前该局工作人员已获悉此事,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一旦确认属实,一定严格处理。”

  据悉,此类违规事件并非第一次出现。2018年7月,东海航空一机长擅自允许妻子先后三次进入驾驶舱,被民航中南局查实后,给予行政罚款处罚。机长及副驾驶、乘务组等随后被东海航空处以停飞半年、取消教员资质、罚款等严厉处罚。

图片来源:桂林航空微博

  (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