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网贷平台泰然金融涉非吸遭立案侦查 两周前称正冲刺美股上市

2019-11-04 14:50: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4日电 半个多月前发布公告称正冲刺美股上市的网贷平台泰然金融,近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立案侦查。

  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官方微博11月3日晚间发布警情通报,于11月2日对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下设“泰然金融”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警方通报显示,11月1日下午,“泰然金融”平台实际控制人潘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交代了其实际控制的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的情况。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包括实际控制人潘某某在内的13名公司高管及财务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冻结银行账户27个,扣押车辆2台。并已调取公司后台数据及公司账册,并聘请专业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审核审查。此外,公安机关敦促各平台借款方加速加快还款进度,对于拒不还款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图片来源: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官方微博

  泰然金融官网显示,该公司全称为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原:浙江泰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是持股80%的上海泰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潘宝锋为泰然创始人、泰然控股董事长、泰然金融创始人。

  该公司官网介绍显示,泰然金融(原泰和网,www.trc.com)于2014年9月上线,截止2019年9月初,为用户完成撮合交易超过530亿元。

  公开报道显示,泰然金融自去年11月份开始谋求在美上市。就在今年10月15日,泰然金融还就纳斯达克借壳上市发布最新公告,称资产重组进入冲刺阶段。

  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公众号截图

  随着实际控制人的投案自首,泰然金融赴美上市已成为泡影。(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