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江苏消保委通报电视开机广告整改情况:乐视回避问题

2019-11-05 15:02: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5日电 据江苏消保委官方微信消息,江苏省消保委5日通报了海信、创维、夏普、长虹、小米、海尔、乐视7家电视企业开机广告整改情况。通报称,7家电视企业“一键关闭”功能实现进度不一,个别企业消极态度明显。

  通报称,各企业承诺履行售前告知义务,保障消费者知情权。7家企业方案中均明确承诺在产品说明书、官方网站、线下实体店等方面,增加提示信息,确保全渠道销售均能完全履行“产品有开机广告”的告知义务。

  此外,上述7家经营者均表示会继续健全投诉处理机制,正视消费者诉求,进一步畅通客服电话,提升服务水平。

  江苏省消保委要求开机广告服务提供“一键关闭”功能,确保消费者收看广告时可以随时关闭,保障选择权。而针对此项措施,大部分企业均要求给予相应的整改时间,个别企业态度消极。

  其中,夏普明确表示2019年11月1日起研发新机型,导入可关闭功能后投入生产;针对已有存量机型,2019年10 -12月技术开发验证,2020年1-6月分机型导入。

  小米承诺“后续在技术升级的基础上,缩短电视开机启动的时间段”,争取六个月内实现产品升级。长虹、海尔、创维、海信均表示“与芯片商协同攻克技术难题”,并于规定时限内给出产品升级方案。

  乐视则被指回避问题,未有整改措施。通报称乐视在消费者购买协议中明确写明“超级电视含有开机推送广告且不可关闭”,整改方案中也并没有“一键关闭”任何方案表述。

  江苏消保委表示,将继续推动7家企业“一键关闭”功能整改落地。对于需要技术突破、予以时限整改的企业,江苏省消保委将及时跟踪问效,询问整改进度,确保“一键关闭”功能得到彻底落实。对于不予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采取公益诉讼等法律手段依法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江苏省消保委还将联合中国电子商会,召集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以及经营者代表积极推动智能电视开机广告团体标准尽快出台。据悉,10月中旬,江苏省消保委主导的智能电视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已正式立项启动,明年3·15正式推出使用。

  江苏省消保委称,将结合本次专项维权工作,建议行业主管部门以此为契机,从履行告知义务、限制开机广告时长、优化投诉机制、实现“一键关闭”功能常规化等方面,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