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外媒称苹果iPhone 12关键芯片或面临短缺,你买到了吗?

2020-11-05 13:58: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5日电 彭博新闻周三晚报道称,苹果公司可能面临新款iPhone及其它设备关键的电源管理芯片短缺的情况,这令人怀疑该公司能否满足假日季需求。

  彭博新闻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称,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公司将受到多么严重的影响,并指出供应商可能会优先向苹果公司供货,这或许会损害其他客户的利益。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消息人士对彭博新闻称,全球芯片需求增长,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干扰,是造成这方面潜在缺口的背后推手。芯片制造商在面对不确定性之际囤积库存使得该问题加剧。

  报道称,考虑到摄像头功能和5G功能,电源管理在iPhone 12中比其前系列产品更为重要,这增加了Apple对这些组件的需求。苹果最近推出了四种5G型号手机,分析家预计消费者对该设备的需求强劲。在最近一次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警告称,iPhone 12,Mac,iPad和某些Apple Watch型号的供应受到限制,尽管他没有特别提到电源管理芯片。

  库克说,由于苹果刚刚开始提高产量,iPhone的供应问题“不足为奇”。他补充说:“很难预测”供应限制将持续多长时间。

  对于上述信息,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报道称,苹果有多家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iPhone 12 Pro使用得克萨斯仪器公司的组件来控制相机系统的电源,以及意法半导体的类似芯片和高通公司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

  美国对苹果网站的检查显示,新的iPhone 12 Pro订单要到11月底或12月初才能送达至客户,而普通的iPhone12则没有任何延迟。许多iPad机型显示交货时间为11月中旬至月底之间,而某些Apple Watch机型交货时间显示在11月下旬。(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