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政策效果渐显 债市上涨动力不足

2018-11-06 13:09: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政策效果渐显 债市上涨动力不足

  王姣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A股未能延续强劲上涨势头,债券市场则趁势重新反弹。不过机构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渐显现,当前债券市场情绪谨慎,短期难拾上涨动力。

  11月6日,A股再陷调整,债券市场则偏强震荡,但总体涨幅有限。国债期货市场午盘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T1812涨0.04%报95.63元,盘中一度上涨至95.69元;5年期主力TF1812涨0.04%报98.24元。

  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9收益率窄幅震荡,最新成交报3.525%,较前一日中债到期收益率下行0.5bp。5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6最新成交价为3.3475%,收益率上行0.25bp。

  今日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实现零回笼,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南华期货指出,在资金面呈良好态势之下央行5日仍选择续作MLF,说明在经济下行担忧压力和政策面支持实体经济的需求之下,维护流动性在合理充裕下的稳定依然重要。考虑到宽信用的预期仍在,债市短期调整可能并未结束。

  格林大华期货表示,昨日监管层为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给予支持,为科创企业及其提供服务的部分企业在某些业务上进行减免税,在各种利好政策刺激下,对股市有一定的支撑,债市相对承压。整体而言,预计债市近期将可能面临调整,T1812可参考95.000的支撑位和96.285的压力位。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