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印尼空难后仍领1.68亿元高薪 波音CEO遭批后放弃今年奖金

2019-11-06 10:13:15 海外网

  印尼空难后仍领1.68亿元高薪 波音CEO遭批后放弃今年奖金

  海外网11月6日电 波音新任董事长卡尔霍恩5日表示,公司首席执行官、前任董事长米伦伯格将放弃今年的奖金,并在波音737MAX复飞之前,不会接受股权奖励。

  据日本《产经新闻》6日报道,波音目前深陷危机,其最先端的波音737MAX飞机之前发生2起坠毁事故,迫使波音暂停交付该机型,并大幅降低产量。 

  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在起飞13分钟后坠毁,机上189人罹难。印尼调查人员于今年10月25日发布最终报告,指出该飞机存在的设计缺陷是事故原因之一。

  第二起事故发生于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坠毁,机上157人遇难。之后的调查显示,事故原因与印尼空难类似。此后,多国停飞737MAX系列飞机。

  10月下旬,美国国会举行关于波音首席执行官薪酬的听证会,米伦伯格的高额薪酬遭到了严厉批评。

  他还在听证会上表示,“我要承担责任,两场事故都发生在我任上。”多名美国议员还要求米伦伯格辞职,但遭到拒绝。

  据悉,发生印尼狮航空难的2018年,米伦伯格的年薪为233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其中包括1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00万元)的奖金,他的总薪酬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27%。(海外网 王西洛)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