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近3个月新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05点

2019-11-06 10:15: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6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1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80,上调305点,创8月8日以来新高,创6月21日以来最大升幅。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385,16:30收盘价报6.9975,23:30夜盘收报7.0058。

  截图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7.0026元,较上一交易日纽约尾盘上涨204个基点,盘中整体交投于7.0356-6.9866元区间。

  消息上,央行5日发布公告称,当天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首次调降1年期MLF利率。

  10月29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开始走出升值轨迹,脱离了此前近2个月的“一条直线”。5日午后,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持续拉涨,双双升破7.00关口,创三个月新高。在时隔94天后重新回到7元关口以内。

  中国证券报发文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至“7”这一重要关口之上,市场升值预期渐强。三个月来,人民币汇率充分展现出自身韧性,彰显了自身价值。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多国央行纷纷降息应对,而利差扩大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企稳回升,在美元指数走弱的背景下,即使我国央行适度降息,人民币兑美元的无风险收益率仍将保持较高利差,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不大。

  平安证券认为,展望后市,无论从市场情绪还是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具有小幅升值基础,短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将围绕7上下波动。当前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处于高位,这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的支撑。(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