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巴西泄漏原油污染致巨额损失 或影响加勒比地区

2019-11-06 17:53: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6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巴西环境与可再生自然资源研究所(Ibama)主席爱德华多·宾(Eduardo Bim)表示,虽然污染巴西东北部地区的浮油带来的损失还无法量化,但预计在数十亿巴西雷亚尔左右。巴西负责和环境有关行动的海军作战司令莱昂纳多·蓬特尔(Leonardo Puntel)称,不断变化的海流可能会将这种物质运送至加勒比国家。

  报道指出,巴西东北部海滩9月初发现原油污染,和2010年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相似,巴西联邦警察表示,最终对事故负责的可能不是个人,但如果是个人,最高可判处十年刑期。

  报道罗列了巴西多位相关人士的表述。其中,爱德华多·宾称:“最高罚款金额为5000万雷亚尔,但可以判处不止一项罚款。比如之前的溃坝事故,就处以了5项罚款。在民事领域,需要评估对联邦、各州和各市的运营损失以及对旅游业的损害。损失尚未量化,但将达数十亿巴西雷亚尔。”

  巴西国防部部长费尔南多·阿泽维多·席尔瓦(Fernando Azevedo e Silva)表示,不知道还将有多少石油将会到达巴西海岸。他谈到:“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这在巴西和世界上都未曾发生过。这种类型的油无法通过雷达和卫星发现。我们不知道还有多少泄露的石油会来。”

  莱昂纳多·蓬特尔称,东北海岸新出现的浮油正在减少,但仍然难说还有多少会到达海滩。他还称,不断变化的海流可能会将这种物质运送至加勒比国家。

  报道还提到,根据巴西政府的说法,截至11月3日晚,已经从110个城市的314个地点收集了4000吨石油。(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