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200亿央票中标利率公布:3个月期3.79% 1年期4.20%

2018-11-07 12:21: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 据央行网站7日午间消息,今日(7日)央行通过香港金管局正式在香港发行200亿元央行票据(以下简称“央票”)。其中,100亿元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为3.79%;10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4.20%。

图片来自央行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央行时隔5年再度重启发行央票,也是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工具首次“出海”。

  据悉,央行上一次发行央票的时间是2013年6月20日。央票是央行调节基础货币的一项货币政策工具,与SLF、MLF、PSL等投放流动性的操作不同,央票则是主动收紧货币,回笼市场流动性。其本质是央行发行的债券,具有无风险、期限短、流动性强等特点。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央行首次在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央票,对于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管理是一种创新尝试,央行直接参与离岸人民币流动性调节,将更好发挥对离岸人民币市场利率的引导作用。

  不仅如此,央行此举将提高离岸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也可以看作是人民币汇率逆周期调节的一种举措,将对离岸人民币空头形成威慑、遏制。(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