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弹劾调查将迎重要阶段:首场公开听证会 真相会是什么?

2019-11-07 07:21:28 中国新闻网

  美弹劾调查将迎重要阶段:首场公开听证会 真相会是什么? 

  中新网11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人主导的众议院正推动总统弹劾调查不断迈向新阶段,继本周首次公布关键证人的闭门听证会笔录后,下周又将举行首场公开听证会。三名曾表示对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的“往来”表示担忧的国务院官员,将首次公开作证,外界也将更直观地了解弹劾调查的“内幕”。

  弹劾调查下周迎重要阶段——公开听证会

  下周,众院民主党人发起的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程序将进入一个新的重要阶段,3名国务院高级官员将出席整个调查当中的首场公开国会听证。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准备出发前往两起严重枪击案事发地时说,“我不喜欢任何形式的仇恨,对此我会做一些事情。”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主持弹劾调查程序的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当地时间6日在社交媒体宣布,将于下周开始弹劾调查的公开听证会。

  该委员会将在13日和15日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听取国务院乌克兰事务的高级外交官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职业部门官员乔治·肯特(George Kent)和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瓦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的证词。

  据报道,在弹劾调查的第一阶段,这三个人都已经秘密地作证。这三名国务院官员都曾对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的“往来”表示担忧。

  据悉,约瓦诺维奇表示5月在“特朗普的指示下”离职,她告诉调查人员,她曾被告知要“小心”,而且人们正在“想要伤害”她。肯特和泰勒在作证时都表达了他们对离职之后的担忧,因为总统律师朱利安尼在“乌克兰政策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弹劾调查本周进展:更多闭门听证笔录公开

  此外,随着美国众院委员会4日晚公布了首批关键证人的听证会笔录,更多的闭门听证笔录在本周公开。其中,美国国务院最高外交官对上个月在国会闭门听证会上,就特朗普政府对乌克兰政策的表述,引起广泛的关注。

  根据6日公开的听证会记录显示,国务院乌克兰事务的高级外交官威廉·泰勒的证实,他曾被告知“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与否,取决于乌政府对总统想要进行的调查执行程度”。

  据悉,泰勒上月在一次闭门会议上与国会议员们进行了交谈。众议院民主党人在他定于11月13日首次公开弹劾听证前一周发表证词。

  在上个月的证词中,泰勒一再对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在美国政府与乌克兰关系中扮演的角色表示担心。朱利安尼被指推动乌克兰政府对拜登父子进行调查。

  据悉,在近期传出的“通话门”事件中,特朗普被指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次通话中,要求其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的儿子,并且在通话前一周冻结了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受该事件影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开启弹劾总统调查。10月31日,众议院表决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决议。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