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非法窃取电子图书数据?CNKI被超星起诉不正当竞争

2019-11-07 15:35: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 据北京海淀法院网7日消息,因认为CNKI采取破坏其技术保护措施的非法手段,窃取其电子图书数据内容,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CNKI电子图书库”经营方《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诉至法院。

  海淀法院网公布的信息显示,原告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公司诉称,其自1993年成立以来,为了满足社会对信息的需要,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致力于大型电子图书数据库“超星数字图书馆”的开发、制作,并自主研发独有的pdg格式的电子图书,且只有通过其专有的“超星阅览器”才能将其扫描制作的电子图书打开阅读,其它任何的电子图书阅览器均无法打开其制作的电子图书,此外公司对该数据库中的数据采取了技术保护措施,以防止“超星数字图书馆”内的电子图书文件被他人非法复制和盗用。后经其调查发现,在《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经营的“CNKI电子图书库”网站中,有众多其扫描制作完成的电子图书数据文件。

  原告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公司认为,CNKI作为同业竞争对手,未自行扫描制作电子图书文件,而是采取破坏其技术保护措施的非法手段,窃取其电子图书数据内容并将此部分内容加入“CNKI电子图书库”数据库中,以达到无成本地增加对方数据库所收录的电子图书文件数量之目的。CNKI破坏其数据库并盗窃其劳动成果之行为有违公平竞争、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并给其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商誉损害和巨大的经济损失。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立即停止使用“CNKI电子图书库”中世纪超星公司制作的电子图书文件并立即删除、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200万元。

  据了解,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